当地时间2022年1月22日晚上7点,犹他旅美科协成功举办了在线教育讲座。此次讲座以“如何让孩子喜欢上传统中国文化”为主题,由科协新任会长冯莲主持,书法家张浩波先生主讲。犹他科协理事长周敏敏,秘书长杨坤、及执委会成员林丽玉、安雪梅、占中华、侯劲华等出席讲座,当地不少华人华侨也携家带口聆听了讲座。

讲座涉及三个方面:怎样让孩子保持华人优势, 如何创造文化环境,以及怎样落实到行动中去。张先生结合中国文化与教育现实,图文并进,生动并深刻的与大家分享了他个人的知识与经验。

讲座中,张先生详细的分析了我们孩子所具备的优势和天赋,列举了家长在营造中国文化氛围和帮助孩子学习中国文化技能方面可以做到的事情。同时他还分享了他的家人及朋友的故事和亲身体验,既亲切又具启发性。

即兴互动环节,大家积极发问讨论,张先生耐心解答,并主动提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之内为犹他华人家庭提供公益教学活动。

讲座结束前,冯莲会长的总结“希望张先生提供的宝贵经验和有效策略能让您的孩子爱上中文学习,潜移默化感受中国文化,在传统文化的浸润中健康成长。” 给本次教育讲座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附)讲座回放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fnu3SZU88s&t=15s